墨ヾ~璃

共枕河山

第19章

  姬绍比他动心的早。

  那么三年前,在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,他究竟承受了多少?

  魏煦不敢想。

  魏煦还记得三年前姬绍临出征前将自己请到淮南王府的那一夜,担心他一个人留在京中危险,姬绍便将淮南王府布置的暗桩和探子,全都留下来交给他调用。

  当时魏煦听着姬绍一样一样细细跟他讲的如何调派那些暗桩和探子,心里难受至极,一面担忧着姬绍离京以后的安全,另一面心里有些话呼之欲出,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说不出口。

  只得装作若无其事,一一应着。

  那天姬绍跟自己说完了淮南王府留在京中的暗桩和探子,低头喝了一口杯酒,静了片刻,突然问他:“时安,你后悔吗,站出来帮淮南王府说话。”

  “被皇帝罚跪四个时辰,还被魏宏魏修他们奚落…”姬绍看着他的眼睛轻声道:“之前你在宫中隐忍了十几年,说不定再过几年便能获封出宫了,现在得罪了皇帝…我走之后,你在宫中的日子可能会过得更不如意。”

  魏煦想都不想就摇头,可话到了嘴边,又怕被姬绍看穿了心思。

  少年魏煦看了姬绍一眼,结巴道:“你不用担心我,我…我没事的…我从小在宫中不受人待见已经惯了,更何况…惹了父皇不高兴岂不是更好,眼不见为净,说不定再过个几年,等我到了年纪,他便会寻一处远远的封地打发我去,再也不许入京。”

  姬绍一直看着他,魏煦越发心慌意乱,手掌心都是汗。

  魏煦有些局促的冲着姬绍笑了一下,干巴巴的继续道:“你知道的…我素来的心愿便是有朝一日能获封出宫,你不用担心我…说不定这次还能因祸得福呢。”

  姬绍闻言,安静了许久,低头轻笑了一下,眼神有片刻的复杂,“是,我都忘了,你是要离京的。”

  “也不知是你先获封离京,还是我先凯旋归来。”

  “皇子获封地出宫都要大婚…”姬绍给自己倒了半碗酒,仰头喝了。

  放下酒杯,姬绍抬起手来在魏煦头上揉了一把,轻声道:“若是我尚未回京,可能就要错过你娶皇子妃了。”“不过也好。”姬绍看着魏煦的眼睛,洒脱一笑道:“如此…我便放心了。”

  当时魏煦心乱如麻,完全没注意到姬绍话语间的复杂难明。

  听着姬绍语气平静的说起自己未来要迎娶皇子妃的事,恍惚之间,魏煦愈发笃定了姬绍对自己无意,心下黯然。

  可现如今重新回忆起来,魏煦轻轻抽了一口气。

  那个时候姬绍就动心了。

  那时候他刚刚知道淮南王府的真相,可他背负着血海深仇的时候,却还在想着将淮南王府留在京中的暗桩探子都留给自己。

  他不愿自己跟他一起冒险,所以当自己口不择言说出未来想获封出宫,默认了会迎娶皇子妃的时候,姬绍笑着同他说如此我便安心了。

  他舍不得亲口同自己道别,便故意喝多了酒,装醉想留着自己在淮南王府多待一会儿。

  三年前的往事历历在目。

  魏煦的心口酸涩胀痛,疼得几乎要爆炸。

  他原本是不想在姬绍面前失态的。

  可当所有的情绪涌上心头,魏煦却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了。

  这三年来,他那一丁点忐忑不安的隐忍算得了什么?自以为不被姬绍所接受的委屈又算得了什么?

  面前的这个人。

  竟然是从三年前的上元夜开始,就念着自己。

  魏煦无法想象,这三年来,姬绍一个人,究竟是怎样度过的。

  他嘴唇微微颤抖,眼眶发红,抬起手来狠狠扇了自己一个耳光。

  他为什么不早一点发现?

  为什么不在三年前就发现?

  姬绍一愣,下意识上前一步。

  魏煦却抬起头来望着他,咬了咬牙,鼓足了勇气哑声开口重复道:“我想亲亲你…”

  “想三年前那样…亲亲你。”

  魏煦看着姬绍的侧脸,喉咙动了动,小声道:“…行吗?”

  姬绍有些失神的望着魏煦。

  他十几岁时在文渊阁与魏煦相识。

  虽是皇子,可魏煦并不受宠,谨小慎微惯了,便养成了小心翼翼的性子,从来不会主动要求任何人任何事,哪怕是在意到了极点,也非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生怕自己的在意,会累得旁人为难。

  可现如今,他竟然主动跟自己说,要自己亲一亲他。

  姬绍没有说话。魏煦站在原地,有些忐忑的看着姬绍。

  他不知道姬绍现在在想什么,等了这么半天却不见反应,魏煦的耳廓渐渐红了,他嘴唇动了动,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去。

  垂下头,再次小声催促道:“亲亲你,不行吗?”

  姬绍猛地回过神来。

  阴鸷冷漠,杀伐果断,在刀山血海之中浸染了整整三年的淮南王,此时此刻像是变回了三年前的那个淮南王世子。

  他深吸了口气,闭了闭眼。

  垂眸看着魏煦的脸,姬绍轻笑了一声,温声道:“闭眼。”

  魏煦没听明白,下意识开口道:“闭眼做什——”

  姬绍并不回答,伸手直接将人拉到了自己面前,手臂轻轻用力,站立不稳的魏煦,便整个人都撞进了姬绍怀里。

  跟姬绍离得太近,魏煦的心口扑通扑通跳了起来。

  嗅着熟悉的沉水香,抬头对上姬绍的眸子,魏煦脑子里一片空白,完全忘了自己方才说的话,下意识就要往后退。

  姬绍手上的动作一顿。

  姬绍将人箍得更紧,俯身靠近魏煦,呼吸扫在他的脖颈处,有些无奈道:“魏煦,方才不是你说要亲亲我?”

  “不生气我当初分明是清醒的,却还是瞒了你三年对不对?”

  “眼泪掉成这样…是在心疼我,对不对?”

  姬绍顿了一下,望着魏煦的眼睛轻声道:“说要亲亲我,也是因为心疼我,对不对?”

  魏煦的眼眶蓦地又红了,微微有些哽咽,却不愿意被姬绍看见,别过脸去,有些粗暴在自己脸上抹了一把。

  魏煦声音发哑:“嗯。”

  “不生气。”

  “心疼你。”

  姬绍看着他,静了片刻,忽然笑了。

  “罢了,不要闭眼。”

  “睁开眼睛,看着我。”

  闻言,魏煦下意识望向姬绍。

  只见姬绍伸手将魏煦拉的离自己更近了一些,将人彻底固定在自己怀里以后,不等魏煦反应过来,便低头亲了上去。

  姬绍的吻,比魏煦想象中的还要温柔。

  他轻轻用自己的嘴唇,触碰着魏煦的。

  两人靠得太近,呼吸交缠。

  魏煦的眼睛瞬间睁大。

  他怔怔的看着姬绍近在咫尺的轮廓,仍然还没反应过来,只站立在原地,任由姬绍动作。这是…

  这是姬绍亲他了吗?

  魏煦大脑一片空白,几乎是瞬间丧失了全部思考的能力,心脏跳得越来越快,一张脸也热得通红,下意识想闭上眼睛,却又莫名想起方才姬绍提醒他的,要他睁着眼睛的那句话。

  魏煦浑身僵硬的厉害,一动都不敢动。

  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姬绍,他能够看清他眼廓的形状,长而黑的睫毛,还有那双平素墨染一般的眸子里,显露出罕有的沉迷…

  魏煦几乎移不开眼睛,有些不自然的晃神,心道姬绍长得可真好看啊。

  三年前的淮南王世子,容颜俊美便已经名满京城。

  三年不见,姬绍的身量变得更高,那张俊美无铸的面容更加深邃,整个人透着一股优雅矜贵,越发动人心魄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  其实这么长时间以来,魏煦曾经无数次后悔自己不该那般鬼迷心窍,趁着姬绍喝醉了酒做出那样莽撞孟浪之事,可在夜半无人之时,他也会忍不住私下悄悄回忆碰到姬绍嘴唇那一瞬的触感。

  可当时他太紧张,甚至还没来得及感受什么就慌不择路的跑了,现如今...

  感受着姬绍切切实实亲吻自己的动作,魏煦心跳快了几分,脸烧的快冒了热气。

  就在魏煦走神的时候,姬绍忽然停住了动作,稍稍拉开了些许跟魏煦之间的距离。

  魏煦一愣,下意识抬眸望向姬绍。

  姬绍轻声道:“张嘴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